close

終於安胎藥吃完了

吃了醫生開的安胎藥 就開始嗜睡,嚴重點會暈眩

偶而有一點點心悸+腰痠+體溫偏高

然後有點點下腹痛 胃也有點痛

這幾天能躺下就盡量躺下休息補眠

還好今天是勞動節放假一天 可以多躺一天

 

04.28

這次回板橋 因為副作用關係 一直想睡 撐不下去便跑回房間去躺了

婆婆以為我身體不舒服感冒了 = =

加上不好意思沒說原因就讓婆婆一人忙 所以還是會幫忙廚房事

但不敢拿刀 可是怎麼可能不拿刀 後來還是切了蔥、薑、蒜小東西

跟爺商量覺得還是提早讓家人知道好了 多少可以幫助安胎 也可以避免一些我不能做的事

 04.29

等公公下班回家 家人一起用完餐

大J幫我買了亞尼克菓子工房小蛋糕 彌補我今年不能過生日吃蛋糕

大家拱著要我許願 

我就說那我願望放心裡好了  先說件大事

恭喜爸媽要當阿公、阿嬤啦!

現在還忘不了 兩位長輩嘴角藏不住的笑意

接著回龍潭跟娘家爸媽弟妹報告好消息

這次換爺報告啦~ 一人一次麻 ^ ^

本來他們在看"愛"  我先暫停

大家想說幹麻時  爺說:恭喜爸媽要當阿公、阿嬤啦!

哈哈~我那時不知幹嘛不敢看大家的臉 是背對他們的

爸回話的才好笑:中囉!

什麼中了.. 又不是買樂透 噗

現在回想兩家開開心心的樣子  我也很開心

也知道四老盼很久了  也算是盡孝的一種了吧

小禮物你可要好好娛親唷!!

 

 

Utrogestran 乳白色圓型藥   安胎用黃體素

成分:PROGESTERONE

0~3個月.藥物治療
懷孕前三個月的安胎,主要是給予藥物治療—「黃體素」,它可以幫助胚胎著床、維持子宮穩定。但也只針對黃體素分泌不足的準媽媽才有幫助;所以,懷孕前三個月的生活習慣應著重於保持心情平靜、盡量臥床休息、避免性生活等。

認識Progesterone、Yutopar
準媽媽在懷孕初期如有出血的現象,醫師開立的口服或針劑安胎藥給準媽媽,這就是「黃體素」。
黃體素(Progesterone):是一種女性荷爾蒙,可以使子宮內膜成熟,使胚胎更容易著床,懷孕時黃體素會由胎盤繼續分泌。如果婦女缺乏黃體素,其子宮內膜無法成熟,而使胚胎著床不易,導致流產。而黃體素有口服和針劑等兩種劑型,口服黃體素有時會造成頭暈、疲倦等副作用,而針劑黃體素的成分是油性的,所以打針後,常會使肌肉疼痛。

 

黃體素是一種女性荷爾蒙,可以使子宮內膜成熟,使胚胎更容易著床,懷孕時黃體素會由胎盤繼續分泌。

安胎藥對胎兒、準媽媽的影響
由於醫生所給予的安胎藥物是使「平滑肌鬆弛的藥物」,所以會使準媽媽心跳加速、呼吸喘、低血壓、血糖升高等現象,有極少數的準媽媽可能產生肺水腫或心臟衰竭的副作用,但是這些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非常低。醫護人員會定時監測你的心跳次數、呼吸次數、深腱反射、尿量或抽血檢驗體內鎂離子濃度,不過,這要看你所使用的安胎藥物會產生什麼不同的副作用,針對其副作用給予你應有的監測及照顧。除此之外,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準媽媽有血糖升高的問題,應配合醫生的建議是否得進一步住院觀察,或接受更密集的產前檢查。在胎兒方面,雖然有研究顯示極少數胎兒會發生胎兒腦室出血、血糖降低、腸阻塞等,不過,這些發生在胎兒身上的比例是相當低的,並且,在安胎藥物可以讓生產延後個幾天,就足以讓醫生給予準媽媽胎兒促肺部成熟劑,使胎兒肺部成熟度提高,使胎兒存活率可大大提昇,所以,醫師會謹慎評估安胎藥物使用的時機及其劑量的高低,以達到最良好的安胎治療。

放鬆心情最重要
安胎期間要攝取胎兒最需要的蛋白質、鈣質和鐵質,因為安胎時活動少,容易便秘,所以準媽媽應多攝取纖維質的食物或請醫師開立軟便劑幫助你排便。此外,應避免高熱量、高鹽分的食物,並注意水分攝取不宜過多,以避免肺水腫發生,安胎的目的是為了讓胎兒在子宮內發育到最極至的程度,使胎兒減少合併症並提高存活率。安胎期間最重要的是放鬆心情,找出讓你心理產生壓力的事情,徹底的解決,如果不是你能處理的事情,那就忘了它吧!畢竟,分娩出一個早產寶寶所出現的問題與煩惱,保證是現在困擾的千百倍!安胎最重視的是「臥床休息」,在床上可以做輕微的翻身,以減輕下肢肌肉萎縮情形。雖然不同懷孕週數和安胎方法有一些不同,但是專業的藥物及醫療處理,交給專業的婦產科醫生才是重要的。

~原文刊載於2008年5月號《媽媽寶寶雜誌》

 

維他命B6( VITAMIN B6 ) 

幫助母體蛋白質新陳代謝,促進紅血球的形成。食物來源為全穀類、豬肉、雞肉及魚肉等。

可以用來預防或治療孕婦嘔吐現象 。B6能舒緩症狀,這可能是因為B6有利尿的功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.有牙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